七木

埋藏在地中海 2

西班牙与法国之间对于意大利的冲突,卷进了许多国家,瑞典、丹麦、奥斯曼帝国、英国。牵涉的政治、人力关系复杂,更别说哪些不知道什么时候冲出来的雇佣军。

安东尼奥站在门口,穿着那身粗糙的日常服,毫无武装力量的和德国雇佣军面对面交谈。刚摘好番茄,罗维诺从后院哼着歌捧着篮子走过来,看到这幕,一下子慌了神,番茄从篮子里撒出来,落了一地,有几个划破了皮,寂寞的躺着。

认出来了德国人的军装,罗维诺有些害怕的往后退了一步,紧抓着衣角的手不住颤抖。

可是,安东尼奥还在那里。

抖了一会儿,把眼泪逼回去,罗维诺捡起一个番茄,突然向安东尼奥跑过去。

用力将番茄丢在德国士兵身上,却只是发出一声敲击在盔甲上的闷响,并没有什么实质性作用。罗维诺推开安东尼奥,大声的朝安东尼奥喊:“快跑,我来挡住这些人。”

“罗维诺!”安东尼奥正惊奇罗维诺怎么在这个时候跑出来,又听到了惊人发言。“罗维诺,不是你想的那样子……”像是想起了什么,安东尼奥停顿了一下。

“他们是德国的雇佣兵,是为了和法国对抗才雇佣的,不是入侵者。”

安东尼奥蹲下身,看着罗维诺,又和雇佣兵的团长说了几句,让对方带着兵走了。

“罗维诺,不可以这样啊,大哥的责任是保护罗维诺,所以罗维诺也要保护好自己,不可以突然冲出来。”安东尼奥摸了摸罗维诺的头,浅棕色的头发柔软的不像话,就像罗维诺现在快要掉出来的眼泪一样。

“因为,那些家伙,要是你也像爷爷一样,混蛋,我不要……”哽咽着说着不成句的话,安东尼奥帮罗维诺擦着眼泪,听着他不停的说着混蛋,不出声也不安慰。
想起了之前罗维诺被绑走时发生的事,面对高大的土耳其士兵,罗维诺说不用管他,结果安东尼奥还是自己一个人骑着马冲进了进去。面对强大的敌人,安东尼奥甚至只有一个人,想要救出罗维诺几乎是不可能的,即使他是令人胆战的西班牙将军。

当然,最终罗维诺还是回到了他的身边,只是安东尼奥去天国和上帝打了个照面,又回来了,并且醒来后被皇帝骂了很久。

还好,安东尼奥不在乎这些,他只在乎罗维诺。

从英国扬帆而来的士兵来势汹汹,不断地向冰冷的炮口发出强烈的嘶哑声,不断向美洲靠近,一片黑烟之中,高高的竖起日不落旗帜。

安东尼奥最近回到家的时候,都是深夜,知道罗维诺已经睡了,还是小心翼翼的洗澡换衣服,不发出一点声音,然后去罗维诺房间看了一下,才回到自己的房间休息,等待几小时后被罗维诺独特的叫醒方式。

评论(1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