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木

埋藏在地中海 3

战争,是残酷和悲伤的化身,罗维诺讨厌战争,因为战争,让他失去了爷爷凯撒,也让他和费里失去了家,从意大利流落到奥地利,再到了西班牙。

罗维诺不明白为什么费里可以笑的那么开心,他们没有家了,没有能力夺回自己应有的东西的他们,被贩卖作为仆人。每一个看见他们兄弟的人,都不喜欢罗维诺,而喜欢费里,那个温顺又可爱的小家伙。除了安东尼奥,虽然他也喜欢费里,但是,他却是唯一的一个,容忍罗维诺多次不礼貌的行为。

在罗维诺看来,安东尼奥就是个怪人,因为别人都说他是个将军,在海上战无不胜的将军,生气的时候尤为恐怖,但是罗维诺没有见过他生气的样子,即使被罗维诺骂他混蛋的时候,他也只是笑着拿出两个番茄,一个给罗维诺,一个自己啃。而且一个将军的气场怎么像个农夫一样,整天喜欢种番茄,除草。

安东尼奥把他带到家里的时候对他说过:“罗维诺,从现在开始,我们就是家人了,我可是罗维诺的大哥,一定要记住啊。”

罗维诺扭过头,傲娇地哼了一声。

“呐,罗维诺,去海边吧。”

终于闲下来的安东尼奥提议,看到罗维诺的表情,安东尼奥知道,这个提议十分不错,于是便提上装着午餐的篮子,跟上罗维诺轻快的步伐。

到海边的距离不远,穿过森林,十分钟之后便是一片蔚蓝的大海,安东尼奥庆幸今天天气很好,阳光照在沙滩上,一点也不不刺眼,罗维诺开心的跑来跑去,一只手按着帽子,以免被吹飞,把安东尼奥扔在一边。

安东尼奥说,这片海的名字是Gente feliz,罗维诺对西班牙语不感兴趣,也没有追问安东尼奥这个名字的含义。

直到肚子饿了,罗维诺想起来还没有吃午饭,转身才发现自己跑得有些远了,在这里完全看不到安东尼奥在哪。

“你在哪啊,混蛋!”

好不容易终于回到一开始的地方,发现安东尼奥躺在沙滩上睡着了,用草帽盖着头。

罗维诺没有叫醒他,翻篮子发现了三明治和番茄,默默在心里想:这家伙还真是简洁,除了番茄就想不到其他东西了,不过,因为自己爱吃就原谅他一回好了。

坐在海边,除了海浪的声音外听不到其他的,连海鸥似乎都怕吵醒安东尼奥而全部飞走了。罗维诺看了会儿海,看无聊了,又看看安东尼奥。

“安东尼奥你个混蛋,明明说来海边又不陪我玩。”罗维诺的声音很小,大概也只有他知道自己说了什么。

说起来,沙滩上可以种番茄吗?罗维诺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起这个问题。于是,他开始在沙滩上挖坑,把最后一个番茄丢了进去。本来是想留给安东尼奥的,都是因为他不醒才会没有番茄吃的,罗维诺认真的给了一个理由。

小孩子虽然爱玩,却也累的快,罗维诺决定睡一会儿,于是便躺在了安东尼奥旁边。

等醒来时,已经黄昏了,安东尼奥正用篮子装着他,在回家的路上。

“混蛋!你怎么把我装在这里面。”

“又没什么关系,可爱的罗维诺睡得那么可爱,大哥才不要叫醒你,装在这里面不是正好。”安东尼奥笑的一脸欠揍,所以罗维诺没忍住就揍了。

罗维诺过完十一岁生日的第二天,罗德里赫来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9)